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 ——陇海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文章作者:佟咚审核:刘燕明 编发:李勇强浏览次数:154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陇海书院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团学干部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代表、团支部委员代表共17人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会上,大家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观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坚持真理、坚守初心的谆谆教诲,深刻牢记对青年团员勇挑重担、勇立潮头的殷殷期望。会后,陇海书院团员青年们倍受鼓舞、畅谈感想。

   团总支书记佟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朋友。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需要提高处理好团总支与团学各部门、团支部工作的关系,定期联络、服务广大青年团员,要在加强与大家的沟通和交流,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上下功夫。

   团总支副书记张博研同学表示:我们要树立终生的远大理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人生理想,立足岗位,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意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这条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向前。

   学生会主席代晓阳同学表示:我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涂一帆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应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觉担当尽责,踔厉奋发,争当先锋,努力学习,勇于自我革命,培养创新思维,积极开展思想斗争,在建团百年之际,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322社区团支部书记周硕同学表示:观看了建团100周年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印象深刻。我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作为团支书,我应该努力学习团务业务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工作标准和效率,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团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