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文章作者:佟咚审核:刘燕明 编发:李勇强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6月27日上午,陇海书院全体党员走进荥阳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廉苑,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廉苑是在刘禹锡公园现有建筑基础上,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为主题思想的廉政文化公园和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进入廉苑,同志们首先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教育纪录片。随后引入眼帘的是墙壁上的一首讲述荥阳底蕴、廉苑建设、贪廉论辩的《廉苑行》和天花板上刻着的一盘象棋棋局,“廉”“贪”两字对比鲜明,格外引人注目,发人深省。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观摩了廉苑的五个展厅。整个展厅从说廉谈廉、评廉喻廉、倡廉保廉、危桥慎步、铁牢悔像等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腐败现象、培养廉洁意识。

   其中,“古韵荥阳”让大家更加认识了陋室主人——刘禹锡、刚正宰相——李日知、李母退米、葫芦宴客等廉政人物和廉政典故;“说廉谈廉”引导党员干部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抵制腐朽文化;“贪蛀之害”展示反腐成果,警示党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敲廉政警钟;“忏悔录”通过真人蜡像和展板展示铁窗内的悔过,给人一种心理和视觉的强烈冲击。最后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深刻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满腔忠诚。


   通过这次“庆七一”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使陇海书院学工党支部同志们的思想进一步得到净化和提升,深知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 必须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