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书院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0文章作者:焦文达审核:刘燕明 编发:李锐浏览次数:10

切实加强书院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建设平安校园。3月19日,陇海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我校保卫处联合书院共同组织,并邀请专业消防人员于现场进行指导。模拟火灾发生后,报警系统立即启动,师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按照预定路线撤离宿舍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撤离过程中,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前进,以避免烟尘吸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用时仅一分三十秒。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陇海书院全体师生对火灾应急逃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陇海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强消防安全设施的维护管理,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细谋划,防患未然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