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作者:焦文达 李梓翔审核:刘燕明 编发:李锐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下午,陇海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教室内观看校党委书记田道敏以《新时代 新起点 新担当 新作为》为题所讲授的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书记以“木桶理论”和“大树理论”为切入点、引用九位不同行业的典型人物为示例,从“践行教育强国、悟透两个理论、认知九个人物、树立一个目标、砥砺六种能力、保持一种心态”六个方面进行授课,强调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聆听田书记的讲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陇海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提高自身能力素养,保持阳光心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迈向新征程中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成长为自己满意、父母骄傲、学校称赞、祖国需要的可靠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