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锐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作者:佟咚审核:刘燕明 编发:李锐浏览次数:13

3月20日上午,陇海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锐以《增强自信自觉书写时代华章》为题,为书院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这不仅是一节历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课程从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两个方面通过回顾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学生们深刻理解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李锐书记以丰富的历史事实和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走过风雨兼程的奋斗历程。从井冈山的枪声到抗日战争的硝烟,从新中国的诞生到改革开放的春风,再到新时代的辉煌成就,每一个历史节点都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的智慧和牺牲。

李锐书记最后强调,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肩负着传承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不仅要学习党史,了解国情,更要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要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科研创新等活动,亲身体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学生们不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重要的是,他们对于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感,也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激励他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