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书院开展“创意焕新,变废为宝”手工创意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8文章作者:李雪审核:刘燕明 编发:李锐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勤俭节约的号召,践行低碳生活,增强环保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近日,陇海书院开展“创意焕新,变废为宝”手工创意制作大赛。陇海书院党总支书记刘燕明、副院长陈然、陇海书院全体辅导员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以“创新、实用、绿色”为主题,倡导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通知一经发出,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集作品30余件。参赛者以生活中的废物为主要材料,所学专业知识、奇妙的想法与灵巧的双手完美结合,将废品进行适当加工幻化成精巧的工艺品,从而焕发出全新的光彩来点亮生活,筑梦生活。评委们从“艺术品”的“创意”“美观”“实用”和“环保”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和评判,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有助于同学们关注生活,变废为宝,有利于生态文明的建设,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并增进了团队合作精神,它是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和创意思维能力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各项教学实践活动的有效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