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马玉霞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郭营飞审核人:韩爽,作者:申静,编发:郭营飞发布时间:2021-10-25动态浏览次数:592

20211025日上午,校长马玉霞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审计处办公条件,细致询问了每位同志的个人情况,并与全体人员座谈交流工作。

在座谈中,审计处处长韩爽介绍了审计处基本概况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部门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岗位交流各自工作体会,并就合同审计、工程审计及内部控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马校长对每位同志在审计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悉心指导,勉励大家正视压力、克服困难。



马校长强调指出,审计对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十分重要,要通过审计,强化内部控制,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学校审计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善于从审计发现的问题中,反思风险和制度漏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要严格依照国家有关审计法规、财经政策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学校各部门的经济活动进行审计监督;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熟悉上级下发的制度和规定,提高审计监督水平,做到有法可依;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展开工作,要明确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经济合同和基建工程的审核和监督,督促检查内部控制执行;审计人员要守住底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自律。

马校长此次临审计处调研指导使全体同志非常激动,极大调动了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表示要按照马校长的指导意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不辱使命、勇担重任,找准问题和潜在风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