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文体中心及学生宿舍楼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进场会

发布者:郭营飞审核人:韩爽,作者:郭营飞,编发“申静”发布时间:2022-04-21动态浏览次数:193

 4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文体中心及二期学生宿舍楼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进场会。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副校长焦宏涛出席会议。审计处、基建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许琰听取了各施工项目的建设情况,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过程跟踪审计要着眼学校发展全局,建立审计协调联动机制,把好关口,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对项目全过程中重要节点监督检查,实行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全过程动态监测、实时预警、及时处置。三是要加强沟通反馈。参建单位应当积极配合,及时发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迅速纠正偏差,依法依规进行全过程监督。四是要严抓工作纪律。要围绕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审计为公、廉洁从审,不断增强审计公信力和执行力,以审计工作实效助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玉霞对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审计机构要提高站位,牢牢把住“质量、进度、安全、投资控制”四个关口,严格要求、强化监督,统筹安排,加快工程进度。二是强化目标责任。要按照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把握好跟踪的重点环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保证审计质量。依法依规进行全过程监督,严把工程量的审核、隐蔽工程确认、工程款项支付,有效控制工程造价。四是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完善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做实做细跟踪审计各项工作。

 会上,文体中心和二期宿舍楼施工单位代表介绍了建设工程概况和施工进度。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审计处负责人从程序规范、造价控制、现场管理、变更签证、审计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