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郭营飞审核人:韩爽,作者:申静发布时间:2022-06-03动态浏览次数:92

为贯彻落实机关党总支“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联系班级,与学生结对共建,认真听取学生心声,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2日下午,应学生了解施工现场知识的要求,审计处党支部邀请业内专家为建筑技术专业19级学生开展了工程项目造价控制专题培训讲座。机关党总支书记高文天、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韩爽、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建筑技术专业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

会上,高文天传达了机关党总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并表示要建立健全“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师生”机制,重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并分析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回顾了自己当年带学生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心,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聆听讲座,重新认识建筑行业的新动态和新技术。最后,高文天对审计处党支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韩爽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一世如舟行大海,方向是最为重要。二是要树立责任感,作为企业的一份子,必须对企业有责任心,必须对所从事的工作负责。三是要融通做人,与周围的人保持良好人际关系。四是要永远坚持终身学习。

讲座中,河南柏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造价负责人关芳芳以《招标控制价编制质量与合理确定造价的关系》为题,介绍了在建筑行业中工程造价的重要性,围绕招标控制价编制质量的目标,从设立招标控制价的重要性、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如何把控招标控制价的编制质量和实践中发生案例等四个方面向学生分享了需要掌握的专业技能。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坚定了同学们成为新时代工程人的信念。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促进了审计处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为以后更深层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