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19-05-06作者: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浏览次数:176

一、教学工作

1.按照学期督导听课计划进行督导听课并做好记录,留存照片和记录表等资料。

2提醒各位老师再次核对教学任务(上课专业、班级、时间、地点等),严格按照上课的相关规定执行。严肃教学纪律,上课时不能迟到早退,不能私自调代课,上课期间不能使用通讯工具。请教研室通知到每位专兼职和外聘教师。严格执行调代课制度。

3. 开展概论课、形势与政策、基础课集体备课。

4.启动“建国70周年”思政课展演活动。

5. 42日在7121与校团委联合举办“传承2019—清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6423日,开展部级观摩课。孙瑞老师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六章第二节),全体教师参加听课观摩。

7423日,王保军副校长在8617进行形势与政策讲座《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

8. 思政课信息化建设推进中,继续组织教师外出参加相关培训,加强“职教云”平台使用研究,各教研室根据闭卷考试改革方案开展题库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

9. 制作外聘教师津贴表、双师项目素质报告并上交至人事处。

10.配合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完成中级职称评审工作。

11.各教研室研究并制定讨论课具体教学流程或方案,并下发至任课教师。

12.开展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试用工作。

13.推进思政部网站建设和微信公众号更新工作。

二、师资队伍建设

1.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 集中学习王国生书记调研我校并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3. 集体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 集中组织学习《打造高精尖水平的思政金课》《思政课:埋下种子 点亮心灯》两篇文章。

5. 集中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

6. 每周五下午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周末理论大讲堂。

7. 组织老师开展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六、九、十一级空缺岗位竞聘。

8. 积极申报文明教师。

9. 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和外出教师培训交流学习等工作。

三、科研工作

1.继续开展2019年上半年校内学术讲座,并完成讲座资料、照片等留存工作。

2. 411日,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项。

3. 开展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

4. 开展申报2019年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决策咨询项目。

5. 下发关于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社发领域)集中结项的通知。

四、党群工作

1. 根据学校《2019年政治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院党字〔201918号)文件精神,做好工作台账报送工作。

2. 继续落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要求,开展常态化学习。

3. 征集校史资料。

4.组织教工2019年田径运动会教工项目竞赛(418日、19日)。

5. 响应校工会通知,向对口帮扶贫困地区捐书。

6. 组织党员及时缴纳本月党费。

7. 组织教师参加白沙区管委会的环象湖走活动。

8. 持续落实学校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注意办公室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离电断。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