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大学》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20作者: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浏览次数:255

近日,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校团委联合主办,汉韵社承办的《大学》读书分享会,在第二报告厅举办。本次读书分享会特邀河南本源基金会本源社区书院执行院长宋纪强、河南本源基金会青年项目主管孙彦恒参加,汉韵社指导老师王萍担任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王萍老师从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里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引用《大学》里的经典名句为切入点,联系我校“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校训,引出德行修养的重要性。

宋纪强老师的分享主要以《大学》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为纲领,重点归结在“一切皆以修身为本”。分享过程中,宋纪强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阐述儒学“礼”与“仁”的核心意涵,勉励当代的青年同学,在学习中国传统经典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生命成长之路。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孙彦恒老师则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一位青年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学习《大学》的心得体会,期盼每一位青年同学都能将自身的成长与家国民族的昌盛、文化的承传有机合而为一。

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推动“经典诵读工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人文精神,提升大学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