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1作者:侯彬彬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李敏浏览次数:241

10月15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维勇在7313会议室作“学习国旗、国歌知识,牢记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思政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吕维勇从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背后的故事与启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选定国旗的故事,牢记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遴选过程彰显了居安思危的历史境界,体现了对既往历史和民意的充分尊重,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国旗的选定体现了不唯名、只唯实的作风,体现了对领土主权的高度重视。通过讲解,大家更能感受国歌、国旗对中国人增强凝聚力的推动作用。最后,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和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入脑入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