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专兼职教师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8作者:侯彬彬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李敏浏览次数:287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在校党委大力支持下,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于112日至3日,组织思政课专兼职教师18人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弘扬传承愚公移山精神”专题培训班。


在专题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聆听了田苗老师题为《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的专题报告。田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愚公移山》的历史演变;二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升华;三是愚公移山的时代价值;四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弘扬。通过专题教学,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和发展,深刻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

在现场教学课上,大家参观了当代愚公移山造堤---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切身体验了新中国建设者们励精图治、团结拼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当代愚公移山精神,加强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愚公移山大型雕塑前,学员们集体诵读了《愚公移山》一文,感受愚公不畏艰难、子孙相继、挖山不止的伟大精神;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上发表的《愚公移山》著名讲话,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坚持不懈、革命到底的坚定信念。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学员们深刻感悟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切实增强了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砥砺前行,为加快学校发展积极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