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作者:侯彬彬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李敏浏览次数:17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响应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号召,10月13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国庆献礼专题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单元故事组成,聚焦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包括1949年开国大典、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发射成功、1984年女排夺冠等真实历史大事件,演绎了小人物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和砥砺前行走向富强的感人至深的历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片尾响起这首耳熟能详的动听歌曲时,每一个人都收获了一份特殊的感动--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我们伟大祖国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观影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学校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