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观看电影,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作者:李海燕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浏览次数:249

近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10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将现场“搬”到了电影院,进行了“观看电影,牢记初心使命”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两场电影《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夺冠》用叙事的“真”和修辞的“诚”书写了一场中国女排的奋斗史,心灵史,以一种集体叙事,唤起了一段温暖而充满力量的全民回忆,“女排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五个单元组成《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在中国的东西南北中五个地理空间,呈现小人物的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此次“观看电影、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