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2-18作者:智晶晶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改革,实施精准思政,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1215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思修》课专兼职教师举行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苗桂先主持。

会上,陈冬丽老师针对专题八“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围绕价值观的内涵、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从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等进行了解读。苗桂先老师重点从实践上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分享。

随后,与会老师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在备课及教学中如何开展精准思政的思路与授课经验,并对与课程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苗桂先老师传达了思修闭卷考试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并对学习通如何组卷、发布作业等一一进行了演示。本次集体备课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展示了思政专兼职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风采,实现了良好的备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