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3-17作者: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浏览次数:224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效果,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概论》课教研室于316日下午组织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

本次主备课人是李敏和智晶晶二位老师。他们分别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教学实际分享了心得。与会教师就思政课教学改革、信息化教学运用、教学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同时新转岗及新进教师参与了说课环节,分别阐释了自己对教材的独特理解和匠心设计,并在课程设计中导入时下热点话题引起学生兴趣,展现出教育的智慧和个人的独特风采。

由教研室组织的集体备课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目的在于发挥教学团队作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新教师借此机会更好的改进自己的教学进程,学习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各专职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统一了教学思想,为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有益帮助。

                               (撰写人: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