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开展传承“二七精神”行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作者:王舒凡审核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发布人:浏览次数:400

为加强思政课程建设,4月6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走进郑州市二七纪念馆、二七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二七精神”行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二七纪念馆,教师们参观了“火车唤醒的文明城市”、“古都新生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腾飞”四个展览版;在二七纪念塔,大家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走过的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前辈用青春年华记录的激情岁月。

  

参观途中,思政部两个党小组组长围绕“二七精神”分享了党史教育的微党课,在讲课中指出,做为思政课老师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将“二七精神”同学校铁路红色文化教育相结合,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赓续革命基因,进而增强“四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与实效性,让“二七精神”走进课堂,走近学生。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悟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境界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