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院长们有何收获?

>发布时间:2021-10-20作者:审核人:豫教思语 2021年度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 开班第二天 来看一下这几位学员 有哪些学习感悟吧 图片发布人:浏览次数:212

2021年度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


开班第二天

来看一下这几位学员

有哪些学习感悟吧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吕维勇

今天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专家武星亮教授作的主题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院领导履职能力提升“的讲座。武教授理论功底深厚,阅历经验丰富,他从历史的脉络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角度,详细阐释了如何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以及如何加强马院领导班子建设。


整个讲座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语言生动,分析透彻,逻辑缜密,措施具体,给我们带来一节走“新“更入“心“的思政课。听完武教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返回学校后,拟在我校马院业务学习会上进行传达分享交流,共同提高。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标准的新名片,“复兴号”高铁跑得更快更稳,因为每节车厢都是动力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成立时间4年的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建优马院班子的同时,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聚起来、动起来、忙起来,在思政课教育、教学、科研服务各方面,加足党建引领发展的“牵引力”、课程建设主线的“向心力”、师资建设赋能的“抓地力”、思政实践教学的“创造力”、管理机制建设的“保障力”等“五轮驱动力”,不断激发新动能,奋力打造出郑州铁院思政课的“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