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展思政风采 “赛”提教学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作者:王舒凡审核人:吕维勇发布人:朱令娴浏览次数:463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的实施意见》,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12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415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吕维勇院长主持比赛,学院资深教师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闫然、刘昕昉、侯彬彬三位老师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教学展示。结合各自所承担的教学内容,或从理论上进行深入剖析、或联系时政对进行阐释,生动诠释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人的本质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授课风采、教师队伍的成长与发展、思政课教学能力的提升与进步

吕维勇院长做总结点评,强调当前国家对思想政治课高度重视,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全身心投入,今后要把教学技能比赛形成常态,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要通过活动发现和遴选一批思政课优秀教师,定向给予支持和培养,打造全省思政课名师团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起点,计划明年1月组织全体青年思政教师开展“大练兵“活动。坚持“全员参与、突出实践能力、树立评价导向”的原则,通过活动激发广大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在学院掀起重视教学、乐于上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人人有示范、堂堂有精品、门门有金课、课课有名师”的思政课建设新局面。营造全员参与、争当名师、提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