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青“述”,知史激志,担当尽责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1-12-16作者:侯彬彬 李敏审核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人:浏览次数:368


 为引导青年学生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明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担负责任使命1115-1215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青“听”青“述”四史活动,青年人自己讲“四史”,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讲给青年人自己听。

 作为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一项重活动,本次活动用声音传递故事,用故事承载历史,用历史塑造青年。从班级组织初选到网上投票再到评委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0组,二等奖20组,三等奖32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周嘉弘说:“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们团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勤奋学习,争做中国铁路的推动者。”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们搜集了很多的资料,一个个共产党人始终坚定信念、为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令我们深受感动,激励着我们铆足干劲,为梦想与未来不断奋斗进取。”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李泳刚激动地表示。

本次活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同学们通过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红色主题故事并上传线上平台,同时倾听其他同学的讲述,充分契合了当代大学生获取信息的行为习惯,激发了大学生的参与热情,深化了大学生对“四史”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铁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激励着青年学生牢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