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一剪芳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办剪纸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作者:张泽欣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214


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体验剪纸技术的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剪纸艺术增强教师之间沟通交流,我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在科创楼706(非遗工作坊)举办“我心向党一剪芳华”剪纸插花活动。

活动伊始,汉韵社剪纸工作坊的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中国民间剪纸的文化内涵、艺术特征、民俗功能、当代传承,随后老师们共同手持剪刀和红纸,一起体验传统剪纸的非凡魅力和风采。在制作过程中老师们认真专注,整个活动新颖有趣,现场氛围融洽欢乐。我院男教职工在此次活动也兴致盎然,展现了他们温柔细腻的一面。


剪纸活动后,分工会还举行了插花活动。老师们发挥创造力,按照色彩、层次搭配整体造型,让原本普普通通的花材在巧妙的修剪、搭配下,形成了一个个错落有致、独具匠心、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老师们纷纷表述此次活动提高了审美情趣,享受到插花的乐趣,也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为妇女节增添了温馨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