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质培优 打造高效课堂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3-30作者:王静轶 王舒凡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333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和环节,统一教学内容和要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2329日,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全体专兼职教师进行了线上备课。

首先,刘昕昉老师阐明了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的授课任务,并提出课程教学、考核等相关要求。谭婳老师和王舒凡老师就《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这一单元进行了备课讲授。谭婳老师就数字经济的特征和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及成效、王舒凡老师就如何激发数字经济潜力开展了教学设计与分享。两位老师紧扣社会热点案例、经济发展数据展开分析,明确了本讲的教学重难点。接下来,薄爱敬老师和王雨老师就《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进行了讲授。薄爱敬老师对学生的学情进行了分析,并在教学设计中加入了学生讨论、案例研读等环节;王雨老师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兴趣点设计了相关的案例与视频等,增加了教学的针对性和亲和性。

本次集体备课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的相关要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把握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是打造高效思政课堂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备课活动,大家对一些重点知识点和教学策略上有了新的认识,促进了教师的成长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