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 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直播

>发布时间:2022-04-19作者:雷雨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朱令娴浏览次数:1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响应《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2]182号)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于415日上午9时在新校区7313会议室集中观看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直播。

本次直播内容丰富,在河南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过后,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备课主题,洛阳市大中小学四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示范授课,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资料,为我们展示了有内涵、有深度、有逻辑、有内容的思政课堂。参会教师认真观看,积极汲取备课经验,努力学习新鲜知识,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做好积累。

直播结束后,马院院长吕维勇认为,本次备课会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各位老师要多揣摩学习,在备课过程中坚持学生导向,贴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强备课的精准性,实现思政课程与学生的思想动态同向同行。随后,马院书记胡宪刚指出,本次直播备课会形式新颖、内容扎实,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特别是对于参加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的教师来说,更是需要多观摩多学习,争取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最后,具有参赛经验的教师结合自身比赛经历进行心得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要结合备课会的内容认真总结反思,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再上一层楼。

                  (作者:雷雨   审核:胡宪刚 吕维勇   编发:朱令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