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培优 学习赋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作者:王舒凡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47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鼓励引导教师学习新理念、探索有效的教学途径和方法,聚焦课堂,改革创新,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方法论“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巩固和加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经验交流。我院于419日在7314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观摩活动,授课主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由谭婳老师讲授,马院全体教师参与了观摩。

本次观摩课以“你所理解的数字经济是什么”的课堂问答为引入,授课内容紧扣主题,授课思路清晰,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既引导学生明确数字经济的内涵,同时又结合丰富而生动的案例讲授数字经济时代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听讲认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此次示范课活动,使教师们拓宽了授课思路,加深了对教学内容的认识,解决了备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