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月” 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作者:雷雨审核人:胡宪刚 吕维勇​发布人:朱令娴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及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18 号)的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号召,2022510日下午130,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马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公开课的主讲老师是党史国史教研室的青年教师侯彬彬,她为旅游管理21A1班级讲授了一场主题为《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和发展的贡献》的公开课,侯老师授课逻辑清晰、资料详实,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通过系统梳理建立人民军队、建立革命统一战线、构建基本的政治经济秩序三个方面的内容,系统阐述了在不同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贡献,讲清楚了当前中华民族所形成的多元、凝聚、一体的民族团结格局的政治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展示效果。

通过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展现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的专业水准和精神风貌,其清晰的讲解、严谨的态度,为我院全体教师树立了典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公开课为标准,用心打磨自己的课程,进一步提炼思政课堂教学重点,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与此同时,通过侯老师的精心讲解,全体教师更加了解党的民族政策,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过程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今后要进一步通过自身教学实践,深化“四个共同”教育,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