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作者:申艳婷审核人:胡宪刚 李海燕发布人:朱令娴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5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率调研组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指导、听取汇报。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首先就马院牵头的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逐一的详细汇报。一是马院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组建学院工作专班,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履行创建责任;二是贯彻“以评促建”的创建理念,制作了创建任务的思维导图,组建了马院牵头的配合部门的钉钉工作群,分解测评指标任务,并于每周一召开推进会,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根据学校的创建实施方案和创建工作推进计划表,对标对表,按时精准报送材料。此外,学院还就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具体阐释了下一步的推进解决思路,力求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上,徐宏平副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省级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通过创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做到以评促建;二是要高标准收集资料,做到扎实完备;三是要主动作为,做到高质量完成。

随后,调研组成员还就思政课建设、思政教师队伍、铁路文化研究、书院育人和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契机,凝心聚力,打造品牌特色,推进马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