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7作者:张婧茹 张岩 审核人:郭志戎 银韶峰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26

7月26日上午,我校与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水北调展览馆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南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楷楠,党委委员、副院长包晓出席仪式。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及40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思政教师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包晓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许琰表示,南水北调是党中央、国务院统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学校与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签约并设立“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创新途径,对进一步强化学校广大干部、教师和在校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互访机制,推动师资、课程、教学场地等教学培训资源共享,共同探索新型校校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资源有效开发和功能提升,为服务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楷楠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构筑了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四道生命线,凝聚的南水北调精神是生动的育人教材。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将充分利用独特的资源和优势,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的伟大实践,以基地建设为纽带,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人才建设为支撑,协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育人实践,拓展合作成效。


双方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许琰与王楷楠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徐宏平与包晓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