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5作者:王雨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228


目前,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84号),对评选结果进行公布。按照“大比武”活动方案,共评出综合素质特等奖54项、一等奖150项、二等奖156项、三等奖159项;教学展示特等奖83项、一等奖173项、二等奖263项;优秀组织奖7个。全省共有130多所本专科学校的519名教师参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选崔琬茹、智晶晶、刘昕3名教师参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比赛。

其中,崔琬茹老师在全省《思想道德与法治》(专科组)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荣获“教学展示”特等奖、“综合素质”三等奖。

智晶晶老师在全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科组)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荣获“教学展示”一等奖、“综合素质”一等奖。

刘昕老师在全省《形势与政策》(专科组)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荣获“教学展示”一等奖、“综合素质”一等奖。

此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4)精神。通过“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的形式,紧扣育人理念,突出技能实操,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今后,我省将常态化开展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进行春季大练兵、夏季大比武、秋季大展示、冬季大巡讲,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

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全程关注备赛工作,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采取“人人参与、周周练兵”的方式,分课程进行教学技能交流、比武,大大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在比赛中,我校三位参赛教师科学把握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运用具体、贴切、生动的教学案例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真正体现了“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深刻内涵。

今后,我校将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抓住思政课的本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