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体专兼职教师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8-31作者:晏娟娟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88

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8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体专兼职教师在钉钉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武强主持。

会上,武强老师就本学期新增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提出教学要求。因本学期课程发生变化,原来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变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因学时增加教学压力变大,希望每位老师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同时指出,因新教材暂未到位,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备课,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晏娟娟老师针对专题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提出及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社会历史条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等内容展开,并对教学设计加以详解。武强老师对备课内容进行总结,对现阶段教学各方面要求做了再次强调。

随后,与会老师对与课程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本次备课活动准备充分,气氛活跃,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