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0作者:晏娟娟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15

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9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体专兼职教师在钉钉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

会上,闫然老师吕娜老师、智晶晶老师、侯彬彬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过程、教学案例等环节分别系统诠释了专题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专题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五: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各位老师对教育部配备的教学课件进一步深入研究解读,通过对教学内容的变化对比、理论逻辑的梳理、热点与教学案例的更新、数据的变化等方面,深入浅出,为进一步打造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知识广度、情感温度的思政课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教研室组织的集体备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以充分发挥教学群策群力的团队作用。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各位教师吸收他人经验,与时俱进更新教学内容、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思政课堂教学水平,更好展示思政课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