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的能力作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6作者:文/申艳婷 图/雷雨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269

       为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贯彻学校2022年度干部大会暨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915日下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的能力作风建设”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长孔国庆教授作现场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主持会议。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其它教学院部的代表参加。

孔国庆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中找寻人生价值实现之路》为题,围绕“初心的伊甸园”“不忘初心的价值”“不忘初心的逻辑起点”三个方面展开深入阐释。整个讲座过程,孔国庆校长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参会教师的热烈掌声。孔国庆校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广大教师讲述了诸多诱人深思的故事、寄予了诸多意味深长的心语、提供了诸多新颖别致的思路,对广大教师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勉励广大教师唯有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方能实现人生价值。

徐宏平书记对孔国庆校长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教师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徐宏平书记指出,孔国庆校长的讲座对我们如何上好思政课给予了很大启发,我们要用教育照亮学生的人生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今年又适逢河南省能力建设作风年和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最端正的师德、最良好的师风做好教育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