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19作者:杨慧娜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96

为了迎接新学期,加强团队建设,发挥团队成员优势,在常态化集体备课中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于91619:00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采用钉钉会议形式,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

本次备课的主要内容是《思想道德与法治》的绪论、第一章和第二章。教研室主任苗桂先首先谈了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感受,要求每位老师能够在课堂中融入开学第一课的内容,扎实理论基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南故事,从身边人、身边事去感悟,去启发,让学生能爱上思政课,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积极的大学新征程。随后,王萍、温艳红、申艳婷、任意君、温茹、李敏、李涵潇等老师就自己负责的章节展开备课。

本学期的集体备课会采用手拉手的形式,每一部分由两位老师同时负责,两位老师事先进行沟通交流,分工配合,针对每一章节的课程内容,采用知识树的形式,详细地罗列出知识点内容,做到理论细化、深化和层次化,通过思维导图,直观展示章节内容全貌。同时建立每个章节的案例库,涵盖了岳飞、屈原、黄文秀、李向前、张艳华等历史的、时代的和优秀校友的经典案例,丰富多样,鲜活真实。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提升了全体教研室教师的理论和授课水平,有助于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快速全面地提升新进教师的综合素养。同时也能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实现教学案例的更新、丰富和自由组合,提高思修课在学生中的欢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