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国史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9作者:吴娜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201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国史》课程的教学效果,提高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916日晚上1900,党史国史小组在钉钉群准时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培训会,党史国史小组的专兼职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备课培训会的内容共有八个专题,分别是:专题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与中国革命的新道路(主备课人:崔怡);专题二、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主备课人:吴娜);专题三、为新中国而奋斗(主备课人:周莉莉);专题四、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与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主备课人:候彬彬);专题五、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发展(主备课人:闫然);专题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备课人:王舒凡);专题七、讨论(主备课人:王静轶);专题八、汇总及考试内容安排(主备课人:李敏)。培内容涵盖了《党史国史》课程授课计划里的所有专题内容。

主备课教师准备充分,多角度进行学情分析,对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进行详解,并对教学设计发表独到见解,就教学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将党史国史结合当下讲出新意,彰显出《党史国史》课程的蓬勃生命力。此次培训会也是为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搭建的平台,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起到了很好的“老带新”效果,新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史国史》教研室主任李敏对此次培训做了点评和汇总,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并希望各位教师能再接再厉、聚力前行,在课堂教学中再上一层楼。培训会在与会教师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