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谈交通话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作者: 文:尹航 图:雷雨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30

 为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郑州交警六支队机动大队赵航教导员,在7415教室开展“谈交通话安全”主题宣讲活动。马院全体教师和学习社部分学生参加主题宣讲。

  赵航教导员结合辖区实际,以面对面的方式、点对点的交流,向大家详细解析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通过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以及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强调“车祸源于麻痹,事故可以预防”的理念。师生纷纷表示:车祸不可儿戏!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平安,一定要严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杜绝出行陋习,牢固树立“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观念。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安全出行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