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作者:雷雨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251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举办了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力求以学促教,以学培优,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方法、走进思政课堂。

1028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的带领下,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平台,聆听了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指委主任颜晓峰教授的专题报告,颜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件使用,从全面准确讲授课件,讲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方面,系统梳理了这门课的理论重点,以及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讲解之中,提纲挈领,系统全面,对于思政课教师正确使用课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思政课堂,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10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线上参加了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慧女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主题报告,并且结合自身实践和体会,陈教授从总体原则、重点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在教学章节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与时俱进、重点突出。陈教授的教学实例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做了良好的示范,对于大家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讲准讲透讲深讲活具有重要作用。

经过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务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向,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加紧学习、深入研究,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远远本本地融入思政课堂,促使学生真学真信,入脑入心。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中宣部、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以及“豫教思语”平台举办的六场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什么、如何融”的主题报告会,力求营造出全院通过集中培训、集体备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