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 强化理论武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作者:王雨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402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113日下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学习活动,通过提升理论素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本次学习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承办。第一讲由南开大学教授寇清杰做专题报告,题目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思考和建议》。第二讲由同济大学教授陈大文做专题报告,题目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报告中陈教授指出:要把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内容融入到《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相关篇目中,通过深刻理解法治在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来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成就,从而准确把握现代化进程中的法治重任。

学习过后,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院群中进行热烈讨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张泽欣老师认为:我们要全面学习理论成果,同时也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价值导向。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申艳婷老师表示:一是要吃透精神实质,学会融会贯通;二是紧扣学情分析,保证入脑入心;三是丰富课堂形式,深化学习效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聚焦思政课教学实际,结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实际,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