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作者:晏娟娟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114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体专兼职教师在钉钉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

会上,刘昕昉、李敏、王雨、尹航四位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过程、教学案例等环节系统诠释了专题十四: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专题十五: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十六: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十七:在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的专题内容。在备课中,各位老师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找准其与课程内容的结合点,将其有机融入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生头脑中、学生的知行中、学生的心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分别从在“高度”上“融”在“深度”上“融”在“温度”上“融”作了进一步要求和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有了更大启发。表示将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引导学生与时代同行,与国家同行;同时,努力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用学生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道理讲透、讲活,让学生真正地入脑入心,提升思政课凝心铸魂的育人目标,为下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