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国史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01作者:陈鸽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交流教学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国史教研室于2月28日下午在741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主要围绕三个专题展开:专题一开天辟地的大件、专题二中国革命的新道路、专题三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教研室老师吴娜、崔怡、张广磊三位老师分别从教材与学情分析、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对专题内容进行了讲解,尤其指出讲好党史应当注重学情因材施教,注意运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讲解,进而促使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与会老师共享资源、共提能力,就专题内容从历史视角、信念视角等多方面角度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由教研室组织的集体备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以充分发挥教学群策群力的团队作用。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各位教师吸收他人经验,与时俱进更新教学内容、手段和方法,有助于教学效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