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国史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31作者:陈鸽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3月29,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国史教研室通过钉钉会议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老师陈鸽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

会上,教研室任意君、罗燕、周莉莉、王静轶和侯彬彬等五位老师分别围绕“为新中国而奋斗”“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五个专题,从教材与学情分析、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对专题内容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讲解。党史国史教研室主任侯彬彬老师对本学期集体备课活动做了总结,强调要认清课程定位、秉承唯物史观、讲好中国故事

党史国史教研室高度重视集体备课,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集体备课,不断提高集体备课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促进教研室在研讨交流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