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第十四调研组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政课听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申艳婷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8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的工作安排,11月13午,第十调研组组长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笃君调研组成员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教学办主任高家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政课听课、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福胜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和听课活动。

座谈会上,李福胜副校长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要性,对于进一步提升马院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随后,对学校高度重视马院建设,为马院建设和发展提供的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进行了整体汇报,并希望专家组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推门听课的方式,先后听取了思政课教师苗桂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课程内容,以及思政课教师晏娟娟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十一章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章节的课程内容。两位专家两位教师的整体授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位教师能够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对课堂的整体把控能力较强,课堂氛围活跃、案例丰富典型、师生互动性强。同时,两位专家也就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给出了建设性指导建议

最后,调研组成员参观了马院的“剪纸文化长廊”,并就马院的社团建设、特色活动、主要成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是对马院建设发展的一次“把脉问诊”,对于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钻研调研组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