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凝心聚力 精心打磨思政“金”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1-20作者:智晶晶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11月16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7313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

按照集体备课计划,本次备课内容是《专题八:“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九:科学发展观》和《专题十:结语》。备课会上,刘楚然、张春兰、王雨、尹航四位老师针对本专题内容对教学重难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辅以丰富的案例加以论证分析。随后,其他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逐一发言,从教学准备、教学思路、教学方法乃至课时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概论教研室进一步明晰了本课程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在教学过程中既要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其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实践意义,又要突出展现其相对独立的科学体系。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发挥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的过程,更是意见的交换和思维的碰撞。今后,概论教研室将继续以集体备课为契机,全力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打造思政“金”课,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