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1-17作者:苗桂先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21

1116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全体专兼职教师在新校区7417智慧教室组织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苗桂先主持。


主备课人崔琬茹丁桂芝张泽欣崔怡、从怡等教师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三章和第四章的内容从教学重点、教学目的、教学思路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对课程设计进行了系统的分享和讲解。崔琬茹老师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几个维度深刻解读中国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丁桂芝老师结合实践来谈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中国精神。张泽欣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这一教学重点入手分享了通过哪些教学案例、方法和手段来突出这一难点,崔怡老师和从怡老师分别结合学情和理论热点谈了谈如何突破教学难点。辅备课人温艳红老师分别对几位教师的备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指出建议。教研室的其他教师结合教学大纲、教学要点和自身授课经验同备课教师讨论,提出授课过程中教师可进一步结合校情、学情和生情设置互动讨论环节,以提升课程的生动性、实用性以及时效性。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备课会让大家更加清晰的掌握和了解了课程内容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使《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授课更具有思想性、理论性、科学性,为本门课的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