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汉韵社参加“华韵绽放,盛‘4’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3-11-24作者:侯彬彬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1

    为打造文化地铁,引发文化自信新思潮,展现汉服与传统文化魅力,11月22日,在中国汉服巡游日,郑州地铁联合郑州市广播电视台、在郑高校开展“华韵绽放,盛‘4’游园会”,为市民提供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文化碰撞感观。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汉韵社13名同学有幸参加了此次盛会。

    汉韵社同学们给主办方郑州地铁带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剪纸作品,会展中心站地铁站康家望站长对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在后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方面共建合作。

    此后,同学参与了汉服巡游、节目快闪、文化展示、唐诗对答等互动活动,并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星河里·唐宫夜宴景区,置身其中,感受璀璨星河、锦绣古今。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体验到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之美,也将励志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