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国史教研室举行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2-06作者:侯彬彬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国史》课的发展建设1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国史教研室在7313会议室召开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围绕提高党史国史》课教学质量,深化学生对中国党史、国史的理解进行集体研讨。会议由侯彬彬老师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会上,周莉莉老师就专题七“在探索中曲折发展”分享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尤其是介绍了针对学生开展的讨论活动设计,带领学生明确课程知识理论背后的深层内涵。张晓远老师就专题八“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分享了注重关键词、重视时间轴的教学理念,从时间角度出发引发学生学习热情。常驰老师就专题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发展”、专题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开介绍,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生专业实际,以红色故事为主线,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本次集体备课大家准备充分,集思广益,博采众长,针对教学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达成共识,明确了具体的目标任务,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好思政课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