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8作者:尹航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94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定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315号),在学校自评申报的基础上,经资格审查、材料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领导多次莅临马院检查指导工作,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程”的优先地位。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马院对标对表《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等系列文件精神,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

    全省首批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启动后,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组建创建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对照65项指标要求,系统梳理档案材料,全力建设有特色、有文化、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最终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专家组实地考核。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坚持不懈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力争在数字马院建设、“大思政课”建设、高校共建帮扶、片区辐射带动、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聚焦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而继续努力奋斗,作出新的更大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