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借阅流程
发布时间:2016-09-20 文章作者:申娴 审核:张红云 编发:孟新超 浏览次数:1850

     借书流程:

    凭本人有效证件入借阅处→取代书牌进书库挑选图书→检查图书是否有条形码号(前后各一个)、书标,是否破损,如无条码、书标或者破损严重一般不外借,如有特殊需要,需有工作人员加盖“此处破损”章→挑好的书拿到借阅处工作台办理借书手续→代书牌归放原位,读者方可将图书拿走。

    还书流程:

    图书到期,需及时办理还书手续。还书到各书库借阅处工作台→把要还的书交给管理人员→管理员检查图书是否缺条码、书标或破损,如有缺失、破损,则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后再办理还书手续→如无缺失、破损由工作人员直接办理还书手续→确认归还后,办理完毕。

    图书丢失赔偿流程:

    到各书库借阅处确认图书损坏、丢失等赔偿情况→管理员根据有关制度开具赔偿办理单→读者持办理单据到学校财务处缴纳赔偿费用→读者持财务收费凭证到借阅处办理赔偿注销手续→确认赔偿注销后,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