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11-19 文章作者:郭剑珩 审核:张红云 编发:孟新超 浏览次数:1187

 

    一、图书馆是学院的图书资料情报中心,是学院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宗旨是为教育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提供资料信息服务。

    二、负责全院中外文图书资料的采集、整理、保存并为全院教职工及学生提供借阅。

    三、配合学院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理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和政府在不同时期的政策法规。

    四、根据“中图法”负责分编图书资料,逐步实现分类编目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

    五、负责管理好图书资料及馆舍设备,做好“五防”。即:防火、防潮、防蛀、防盗和防尘。

    六、开展图书情报咨询和服务工作。

    七、开展查阅文献的教育和辅导工作。

    八、宣传推荐重点新书,及时为读者介绍新书目。

    九、及时掌握读者资料查询需求,为广大师生员工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十、开展馆际互借协作工作。

    十一、加强职工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