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十九大代表、杰出校友李向前同志宣讲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文章作者:朱晓菡 审核:张红云 编发:孟新超 浏览次数:253

1116,学校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向前回母校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第一报告厅作为主会场,第二报告厅作为分会场通过学校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在第二报告厅聆听了整场报告。

李向前同志是我校杰出校友,现在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从事内燃机车检修工作。22年来,他在检修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练就了一套锤敲、眼看、手摸、鼻闻、耳听的检修绝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就。2013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了以他的名字为命名的 “李向前内燃机车钳工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被被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聘为首席技师;荣获了首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机车钳工”状元、“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和火车头奖章;2015年获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荣誉,成为我国铁路行业的技能型领军楷模。

在会上,李向前饱含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铁路工人参加十九大的真切感受和体会,他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大会见闻、铁路发展和交通强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真实生动,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理解。大家感触颇深,备受激励,会后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学习李向前技能报国的伟大情怀,将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融入血脉,努力践行“大国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