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2 文章作者:赵小丽 审核:张红云 编发:郭剑珩 浏览次数:180

   常言道水火无情,在当今社会,火灾已经成为突发性灾难中最为频发的一种,今年我省颁布的第19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令”号召全省应该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


为增强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61日我馆邀请河南中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攀教员讲授消防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通过对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列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同时,全体员工还进一步学习了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发生火灾后的消防应急措施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图书馆全体职工受益良多,纷纷表示今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以平安校园建设新成果喜迎建党100周年。